GINO基诺

飞速跳坑的杂食
萌的cp多为等边任意
大概是太能GET萌点?
请谨慎关注或者屏蔽

排球/我英/全职/恋与
吹爆神仙太太们♥

一个新粉粉上叶皓的过程

*杂食党,叶皓出没慎入
*作为一个皓粉,写这么多主刘皓视角我尽力了
*怕分析叶修视角出错,不敢写多,自由心证
*不详细分析原文,含个人对同人的观点和猜想,OOC
*请不要打压他人和我的观点,做到最基本的尊重


接触:

我是先看全职动画,再看小说的。因为我是杂食党,看了很多lof的全职cp tag。

当时我根本没有想过皓皓的cp。看别的人物的同人很开心,人设梗玩的飞起。

一段时间之后,我突然意识到:全职这群人身上好像根本没有黑点???一是粉丝滤镜都变成萌点了,二是作者大大说本文没有反派啊。

然后我突然想到了刘皓。



分析及个人观点:

并不是我当时觉得皓皓是反派,只是他和别的人物形象塑造倾向相差巨大,引起了我的兴趣。

我查了刘皓的小说原文,也看了多篇刘皓人物形象分析。刘皓的人物争议太大了。当时我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否了解的全面。

我之前就隐隐约约感觉有很多人不喜欢刘皓,但是没有想到争议这么大。即使是一些基于原文的全面分析,宽容和严厉的态度所导致的个人结论都是天差地别。

细细琢磨原著时,我已经是个刘皓的路人粉了(至少不是黑)。

我不否认他做错的事和性格上的缺陷,但是也没有觉得他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。一方面是因为叶修的宽容,二是我觉得刘皓做的事情不算非常糟糕,他不是主使叶修手也没废(个人偏现实,宽容的考虑),三是我觉得刘皓在不同战队辗转中也有一些进步。

一句大实话:刘皓很真实,很有代入感,我知道他做错了,但是不妨碍我心疼他的处境,喜欢有缺陷的他
(不想辩解/争吵,我就这么想的)

当然别的人在小说位面用严厉的态度看可能就觉得两人不共戴天,刘皓不可能被原谅了。理智上我可以理解,因为我要尊重你的想法。情感上作为一个皓粉,我只能心疼皓皓了。



大胆(OOC)延伸猜想:

根据刘皓把叶修逐出嘉世的前后描写,可见叶修对刘皓的影响之大。叶修和刘皓,原文这两个人光是相处都很难了,我就是很好奇他们是怎么转变态度甚至谈恋爱的。

小说原文只有分散的几处描写刘皓,当时我想的是:刘皓做的事情表现了他什么特点?

叶皓文给了我一些在具体时间段内的可能性,我开始更多的偏向于想:刘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?

叶修曾经对刘皓的教导/训斥/栽培,小说都有体现。最初刘皓入队时叶修就这样教导过他,不止一次。

猜想1:至少曾经叶修对刘皓抱有希望。

由猜想1我总结延伸出了正面的/自认为合理的猜想2和3,然后萌的一发不可收拾(?)不过猜想终究只是猜想,肯定会有人觉得皓粉都是本末倒置矫枉过正(磨牙

猜想2:刘皓以前应该也是一个可塑之才。战术天赋虽然有限制,心应该没那么狭隘钻营。(很多文章把这个时期的皓皓设置成眉清目秀,招人喜欢的少年嘿嘿嘿)

猜想3:刘皓对叶修的嫉恨可能是骄傲又卑微的性格导致的,可能是跟叶修相处时养成的,也可能是训练营已有(有些文章设置皓皓早期被家庭条件/父母教导等影响)。

【客气公正的说法:同人多多少少都是建立在猜想的基础上。上面的猜想仁者见人,智者见智。】

【简单粗暴的我:这些猜想都炒鸡萌啊!!!!感谢大大们的脑洞我只是总结了一下可能似曾相识(都是套路】



原著向叶皓文的套路嘻嘻嘻:

跪谢叶皓产粮的太太们!!!不同的设定,不同的阶段的叶皓文都那么好吃(喂

双向暗恋
【从刘皓在训练营/刚入队时期就可以构思啦
    这个比较简单比较甜,可能是回忆】

由爱生恨
【可能是刘皓被迫担当发言人,刘皓训练分心,叶修教   导方式造成误会,叶修偏袒沐橙/沐秋(?),嘉世商业化排挤叶神,网吧相见眼红,媒体/粉丝报复。。。】

【叶皓太容易由爱生恨了,上面的每一个原因都可以环环相扣,总有一款戳中你(不)。
原著向的叶皓文大纲都可以直接写刘皓各种颠沛流离的经历了,因为原著情节已经比较连贯了。不过要写好还得下功夫啊,不能加点简单的心理转变就成流水账了】

去掉偏执,平静面对
【皓皓可能在转会的时候或者更早就慢慢想开了,如果你们两个主动点乐观点可能就干柴烈火了,但是。。。回不去了的很可能一不小心就BE了(哭】


小结:

皓皓我喜欢你啊!!!
我喜欢读情节性强&心理描写多的文,这可能是我萌叶皓的一个原因。但是根本在于这两个人的化学反应,千变万化,让我沉醉不已。
以后就等着太太们产粮了!!!送花花🌹

第一次长评,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愿意留言*^_^*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33 )

© GINO基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